[公告] 網站停止更新,請至Facebook關注最新訊息:)

[katncandix2] 棉花糖,EP3_無以名狀的快樂與悲傷

棉花糖katncandix2
 [EP3_無以名狀的快樂與悲傷]

製作公司│貳參柒伍工作室
代理發行│亞神音樂
發行日期│2012-12-23
類  型│CD,封面A款(右)、封面B款(左)


線上購買此張專輯│實體唱片:博客來_A款博客來_B款│數位專輯:KKBOX

//Track. /////


01. 無以名狀的快樂與悲傷

02. 逗號



// Info. /////


[ 飛 行 中 的 電 動 機 器 人 ]
有時候,我仍然會在深夜的時候,穿著拖鞋散步到轉角的那家舊藥局。

舊藥局的藍色鐵門已經拉了下來,
而面對著我的左前方有台生鏽斑駁的電動機器人:
機器人的左手往前伸展,她在飛行。如果沒有那麼多鏽色,應該會更拉風吧。
我說的是可以坐在上頭,投十塊錢就會動的那種電動機器人。

在深夜裡,在舊藥局前面,我投下十塊錢。
於是電動機器人搭配著小時候就聽過的音樂開始動了
(即使長大之後,我還是不知道那音樂的原唱者是誰?)。
我喜歡就這樣站在電動機器人的右側,
倚靠著好像是為了和隔壁雜貨店分開彼此領土的突出小柱子,
然後看著電動機器人飛行、聆聽著和電動機器人共振的小時候就聽過的音樂,直到停止。

實際上,我只有在心裡有滿是莫名悲傷時,
才會深夜散步到這轉角的舊藥局,我很自私的。
只是光這個星期,是我第五次深夜來到這裡。
那短短的三分鐘,對我來說,或許只是我自己心裡莫名悲傷的出口;
可是對電動機器人來說,或許那就是她的全世界。

每次準備離開舊藥局的時候,
總有一隻居住在舊藥局斜對面的五金行叔叔所飼養的古代牧羊犬,
吠叫了幾聲之後,就停止了。
在這樣的深夜裡,吠叫聲、電動機器人的振動聲、和小時候就聽過的音樂聲,
都一起消逝在宇宙的寂靜黑洞之中,這也是我這個星期第五次感受到相同的情境。
最後剩下我的拖鞋和地面交接不乾脆的聲音走回無人回應的家中,
此時的我,還是悲傷的…

[ 關 於 無 以 名 狀 的 快 樂 與 悲 傷 ]
棉花糖EP3_無以名狀的快樂與悲傷,
構想來自於棉花糖在2011年的2次巡迴演出:
『哈囉,妳/你好嗎?』環島旅人計劃,以及『,』秋天音樂分享會。
而2次不同主題的巡迴演出,
對於棉花糖製作人聖哲,和主唱小球當下的心裡狀態,
也是全然不同的極端心情,就像是用逗號分隔前後的時光。
於是產生了這樣精彩的2首單曲:”無以名狀的快樂與悲傷”、”逗號”。

這是一張充滿人文的作品,棉花糖用他們獨有的文字和旋律,
撫慰這個世界覺得自己孤獨、而關於心中好多理想正在流浪的妳/你。
而所有的快樂與悲傷,我們都無以名狀。



//Lyric. /////


01. 無以名狀的快樂與悲傷 
曲:沈聖哲 │ 詞:莊鵑瑛.沈聖哲
我們的快樂無以名狀
我們的悲傷無以名狀
不管怎麼樣 世界還是一樣轉
我們的快樂無以名狀
我們的悲傷無以名狀
如果感歎 不過是美好的對照

OH 快樂是 快樂是無以名狀的 啦啦啦
OH 悲傷是 無以名狀的 啦啦啦啦
OHOHOH 我們一起往前走吧
OH 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

我們的快樂無以名狀
我們的悲傷無以名狀
後來我們 都說「這就是人生啊」

OH 快樂是 快樂是無以名狀的 啦啦啦
OH 悲傷是 無以名狀的 啦啦啦啦
OHOHOH 我們一起往前走吧
OH 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

OH 快樂是 快樂是無以名狀的 啦啦啦
OH 悲傷是 無以名狀的 啦啦啦
OH 親愛的我們牽起手
一起走到那個美麗的星球

OH 親愛的我們伸出手
一起擁抱我們美麗的地球

--
02. 逗號 曲:沈聖哲 │ 詞:莊鵑瑛.沈聖哲
每一次的長途旅程
望著窗外總可以輕易讓回憶翻湧
而依稀存在的夢、帶著香氣的風
以及家鄉餐桌上的豐盛
現在,只有我一個人

流浪的孩子,都想要有個家
破碎的心靈,都需要希望
難過的時候,總幻想肩膀
低潮的時候,想念咬我一口
快樂的時候,罪惡讓我害怕
妳/你無須自責,更不用悲傷
早開的那班車載著思念的誰去啊?

窗外是呼嘯的膠捲
記錄著從眼中一閃而過的景像
而旋轉過的木馬、廢棄的遊樂場
還有極度歡愉後的惆悵
現在,屬於我一個人

流浪的孩子,都想要有個家
破碎的心靈,都需要希望
難過的時候,總幻想肩膀
低潮的時候,想念咬我一口
快樂的時候,罪惡讓我害怕
妳/你無須自責,更不用悲傷
早開的那班車載著思念的誰去啊?

啦~

早開的那班車載著思念的誰去啊?
錯過的青春,帶著多少人的期望?


//Medi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