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網站停止更新,請至Facebook關注最新訊息:)

[katncandix2] 棉花糖,再見王子

棉花糖katncandix2 [再見王子]


唱片公司│亞神音樂

發行日期│2010-05-14
類  型│CD
線上購買此張專輯│實體唱片:博客來│數位專輯:iTunes . KKBOX



//Track. /////


01. 好日子

02. 貳拾貳
03. 怎麼說呢?
04. 馬戲團公約
05. Shall we HOPE
06. 有禮的謊
07. 再見王子
08. 變成你們喜歡的我
09. 時空膠囊
10. 追憶逝水年華
11. 回不去的旅人



// Info. /////


來自街頭的聲音。
飄浮在城市天空的「棉花糖」。 
柔軟卻剛強,義無反顧地行進。

棉花糖[katncandix2] 小球+聖哲 
第2張全創作專輯 [再見王子] 
再見夢想。再見初戀。再見淚水。再見昨天。 
必須向天真的自己說再見,才能勇敢地冒險找到未來。 
幻滅之後的蛻變,是重生的那一刻。 

「小飛行」好評後
嚴選《再見王子》《好日子》《怎麼說呢?》《回不去的旅人》 
全新格局 10篇刻印成長的青春創作 
詞+曲+創作+製作+演唱 棉花糖

棉花糖的音樂形成自成一格的清透感, 
純淨透徹、青春明亮,為城市趕走煩躁滯悶的壞空氣,帶來新鮮的氣息。 
2009「小飛行」好評後 青春第二章 全新格局成長力作 2010「再見王子」

2009年,棉花糖帶著清新明亮的音樂現身樂壇,
以街頭藝人身份發行第一張全創作專輯「小飛行」。
他們的出現引起樂評與媒體關注,屢次獲得佳績並贏得許多音樂獎項。
棉花糖在2009年勇奪大陸湖南衛視"節節高聲"季度冠軍、
新加坡Fresh music Awards音樂評選大獎年度最佳新音樂團體、
同時入選博客來年度百大專輯;
2010年再接再厲獲選大陸光線音樂榜"最佳新人組合獎"、
9+2音樂先鋒榜"年度最佳樂隊組合獎"、
以及新加坡FESTIVA音樂節台灣樂團演出代表。
媒體青睞與各類獎項肯定,逐一證明了棉花糖在流行樂壇存在的必要性與未來性。
棉花糖自然散發出質樸與新鮮,完全體現在創作裡。
不取巧不張揚的態度,在熱鬧有餘、譁眾取寵的市場中,自有一股天然清新氣味流露。

2009年是棉花糖初試啼聲的關鍵時刻。2010年是他們持續發光發熱的一年。 

經過一年多海內外表演活動的磨練,
棉花糖奔走遊唱在多個陌生與熟悉的城市裡,
聖哲拎著一把吉他搭著小球的歌聲,到處傳遞棉花糖的歌聲與溫暖。
就像是坐上一艘搭載著夢想與熱血的小飛機一般,
棉花糖唱到哪兒就駐足在哪兒,充滿無敵的青春與洋溢的活力。
一回回飛行累積的夢想日誌,讓棉花糖的眼界開了,視野開了,心靈也跟著打開了。
飛出棉花糖小小世界之外,每一次經歷都在開拓生活界限;每一次碰觸都在累積創作能量。

[小飛行]前,棉花糖說:「沒有試著為夢想飛行,怎麼知道自己瘋狂活過!」 
[小飛行]後,棉花糖堅信:「以扎實步伐往夢想走,每個腳步的烙印都在見證成長!」

棉花糖飛行日誌記載旅途中迸發的歡笑淚水、牽掛拉扯、真實與體悟。
歷經一趟不凡有趣的生活旅程後,棉花糖帶著豐收滿滿的心情與靈感筆記,
著手進行第二張全創作專輯[再見王子]錄音製作。

這一段飛行過程,可說是棉花糖的圓夢/尋找之旅。

從街頭藝人到發片歌手,從夢想到生活,從純真童話到成人現實,
進入製作閉關期的棉花糖,不斷地進行反覆的自我省視與心靈對話,
最常討論就是「變」與「不變」,
「選擇」與「冒險」與「賭注」,
「告別」與「學習」…人生重要課題。

「夢想」是首張專輯「小飛行」創作概念,
而「成長」則是第二張專輯[再見王子]首要探討想法,
整張專輯由最初的觀望遲疑
『這就是我要的嗎?』
『為什麼盡了最大的努力,結果卻跟我想像不一樣?』
『人生是個選擇題,該不該做這個決定?』,
轉而到傳遞正面明亮的向上能量
『我知道必須向天真的自己說再見,但我能更勇敢冒險找到未來幸福快樂的好日子。』
專輯想法清晰明瞭,完整鋪陳,
不僅表達棉花糖對現實環境的想法,
也直接反映了青春世代對成人世界的態度。

新專輯[再見王子]詞曲創作、錄音製作依舊由棉花糖一手包辦,
曲風更為多元,詞曲關注面向更具深度,
棉花糖將這段日子來的心情轉折與生活體驗,沉澱內化咀嚼,
寫下10首刻印成長的創作,一字一句用音符紀錄在飛行軌道所發生的思緒點滴,
這些感動與體會,完整呈現在第二張創作專輯[再見王子]。



//Lyric. /////


01. 好日子 曲/ 沈聖哲.莊鵑瑛   
開著車子 風和日麗的日子 
裝滿笑聲零食 今天開始 
找個好位置 舖著剛看完的報紙 
你特製的三明治 營養好吃 

每一個好日子 快樂的好日子 
每一個有你的好日子 說好要一輩子 

不好意思 討厭的瞌睡蟲禁止 
說說你新的故事 盡情放肆 
一次又一次 見到你煩惱能消失 
使出搞笑的本事 微笑堅持 

每一個好日子 快樂的好日子 
每一個有你的好日子 說好要一輩子 

好不好你 要珍惜著 每一個快樂日子 
好不好你 要珍惜著我 好朋友啊 

每一個好日子 快樂的好日子 
每一個有你的好日子 說好要一輩子 
每一個有你的好日子 說好要一輩子

--
02. 貳拾貳 曲:沈聖哲 │ 詞:莊鵑瑛 
沒有城市的霓虹 極度地找尋自我 
對於慾望的渴求 如同地球污染那麼多 
總要等到我貳拾貳 才想扭轉過去的生活 
總是不停地揮霍著 自以為精彩的 虛擲一空 我還在想通 

時間非靜止不動 失望是期待落空 
青春的氣味太濃 誰帶走我所有的寂寞 
於是等到我貳拾貳 開始逆風努力往前走 
灰頭土臉才感受到 這世界訴說著偉大的夢 有殘缺的口 

我說
那就飛吧 我的天馬行空 
相同天空有著不同的夢 
平凡的和 特別 說沒空 被操縱的都有苦衷 
那就飛吧 我的天馬行空 
反正眼淚是故事始末 
自己感動就是感動 
故事的 全劇終 你陪我 瘋狂走過 

我說
那就飛吧 我的天馬行空 
當夢想又再度向我招手 
地圖尚未標誌的路口 
就是開啟希望的時候 
那就飛吧 我的天馬行空 
每天不停有奇蹟降落 
自己擁有就是永久 

故事的 全劇終 你陪我 瘋狂走過 
故事的 全劇終 你陪我 瘋狂走過

--
03. 怎麼說呢 曲:沈聖哲 │ 詞:莊鵑瑛.沈聖哲 
遺憾需要躲藏 記憶裡的倔強 
有多少的欣賞 已經與你無關 
眼淚的牆 遍體鱗傷 孱弱 斑駁而崩塌 

怎麼說呢 你已不在身邊 慌張席捲了世界 
怎麼說呢 你都不在身邊 愛情終究是善變 

疲倦的黑眼圈都像是在張揚 
張揚一段靜默和我們的歲月 
眼淚的牆 遍體鱗傷 孱弱 斑駁而崩塌 

怎麼說呢 你已不在身邊 慌張席捲了世界 
怎麼說呢 你都不在身邊 愛情終究是善變 
怎麼說呢 沒辦法記憶了 滿載青春的火車 
怎麼說呢 說了就想起了 那就好不起來了
那就好不起來了

--
04. 馬戲團公約 曲:沈聖哲 │ 詞:莊鵑瑛.沈聖哲 
跟著月光 冒險 要出發 
螞蟻大象 是 無形的框 
越貪婪 成長 越凌亂 越迷惘 
母雞與蛋 哪個 先登場 
既然無解 那就 算了吧 
越偏執 答案 越推翻 越失望 

馬戲團公約 入場卷是熱血 快樂是甜點 悲傷是資源 
卸下疲憊 孤獨瓦解 小丑面具下的臉 
馬戲團公約 我們盡情表演 勇氣是宵夜 慾望是能源 
每一次的考驗 跳過火圈 又是新的一天 啦啦啦 

帳篷裡面 鋒芒 太耀眼 
獅子老虎 聲勢 誰領先 
越渴望 目光 越蔓延 越浮誇 
偶爾出現 失序 的場面 
一切OK 進化 成經驗 
越迷戀 完美 越迫切 越危險 

馬戲團公約 入場卷是熱血 快樂是甜點 悲傷是資源 
卸下疲憊 孤獨瓦解 小丑面具下的臉 
馬戲團公約 我們盡情表演 勇氣是宵夜 慾望是能源 
每一次的考驗 跳過火圈 又是新的一天 啦啦啦 

馬戲團公約 劇本由你來寫 燈光是點綴 音樂是調味 
手牽著手 管他是誰 遊樂每一個瞬間 
馬戲團公約 有效期限永遠 未來是無限 自信是配備 
畫上一個笑臉 悲傷再見 又是新的一天 啦啦啦

--
05. Shall we HOPE 曲/詞:沈聖哲.莊鵑瑛 
我們是不是應該 像孩子抱著期待 雖然早已經離開 
我們是不是應該 對宇宙多點釋懷 雖然早已經明白 

Shall We HOPE 
Shall We HOPE 
Shall We HOPE 

要拋開的累積太多 該保留的沒剩什麼 
如果多一天蹉跎 你會放棄還是揮霍 
要堅持的你沒反駁 該放手的產生懦弱 
如果多一秒斟酌 你會重頭還是依舊 
Shall We HOPE 

準備了滿桌的菜 等不到愛的人來 倒不如吃個痛快 
若不是人有感慨 美好怎大放異彩 相信直覺的存在 

Shall We HOPE 
Shall We HOPE 
Shall We 

要拋開的累積太多 該保留的沒剩什麼 
如果多一天蹉跎 你會放棄還是揮霍 
要堅持的你沒反駁 該放手的產生懦弱 
如果多一秒斟酌 你會重頭還是依舊 
Shall We HOPE 

要懷念的丟在腦後 該展望的原地不動 
如果多一條線索 你會看破還是求救 
要快樂的弄巧成拙 該嚴肅的充滿荒謬 
如果多一個念頭 你會成熟還是熟透 
Shall We HOPE

--
06. 有禮的謊 曲:沈聖哲 │ 詞:莊鵑瑛 
撫摸世界 熱心賦予的一切 
幸運的選擇權 由誰來創造機會 
如果人類 每件事得以完美 
我想生命死去之前 不害怕遺憾缺陷 

風來了 雲走了 我看著 誰分裂了 

成就有禮的謊 隱藏多少的真相 
眼神不渴望對看 模樣展現於表象 
成就有禮的謊 如何說的最漂亮 
越疏離 越需要 小心地 保護著假象 
可笑的是 我們已習慣自然 

我們制約 過多的枝微末節 
坦然中的口是心非 眨眼的禮節瞬間 

你來了 他走了 我還在 原地轉著 

成就有禮的謊 進入微笑的廣場 
滿足所有人期望 就能和大家一樣 
成就有禮的謊 如何拿捏才適當 
越親近 越需要 小心地 維護著現狀 
可悲的是 我們也習慣這樣

--
07. 再見王子 曲:沈聖哲 │ 詞:莊鵑瑛.沈聖哲 
那個夏天 燦爛耀眼 
忽然之間 下雨也沒人撐傘 
是我的初戀 那次失眠 
你的氣味 已經飄散 
我還留戀 心裡面共同的聲線 
你微笑的臉 好久不見 

時間過了幾年 長大了一些 
心中的那個王子 要說再見 

再見吧我的王子 守護愛情的樣子 
讓回憶紀念最初感動的真實 
滿口永遠的孩子 慢慢懂事 
用眼淚灌溉會幸福的種子 
再見吧我的王子 夢想還沒有消失 
我會併著你的勇氣一起堅持 
曬著艷陽的奔馳 勾勾手指 
你住的城市會有我的 思念因子 

後來我們 各自旅行 
哪些風景 最讓人容易沈迷 
最近常下雨 但會天晴 
時間過了幾年 長大了一些 
心中的那個王子 要說再見 

再見吧我的王子 守護愛情的樣子 
讓回憶紀念最初感動的真實 
滿口永遠的孩子 慢慢懂事 
用眼淚灌溉會幸福的種子 
再見吧我的王子 夢想還沒有消失 
我會併著你的勇氣一起堅持 
曬著艷陽的奔馳 勾勾手指 
你住的城市會有我的 思念因子 
圍繞著你 圍繞著你

--
08. 變成你們喜歡的我 曲:沈聖哲 │ 詞:莊鵑瑛.沈聖哲 
作了一個美夢 醒來我還是我 
用掉多少寂寞 寂寞反而變更多 
如果能送我一座湖泊 
在我遺失的缺口 補上了綠洲 

有什麼 沒什麼 還有什麼 
你說的 他說的 我也都懂了 
就算我很喜歡現在的我 
有什麼 沒什麼 還有什麼 
生存如實況轉播 努力變成你們喜歡的我 

看似平靜河流 隱藏暗潮洶湧 
吃了一口蘋果 蘋果裡面住著蟲 
如果能送我一件斗篷 
在我迷失的關頭 能飛上枝頭 

有什麼 沒什麼 還有什麼 
你說的 他說的 我也都懂了 
就算我很喜歡現在的我 
有什麼 沒什麼 還有什麼 
生存如實況轉播 努力變成你們喜歡的我 
最初在心中 那描繪的夢 經過了染色 是不是還記得呢? 

有什麼 沒什麼 還有什麼 
你說的 他說的 我也都懂了 
就算我很喜歡現在的我 
有什麼 沒什麼 還有什麼
生存如實況轉播 努力變成你們喜歡的我

--

09. 時空膠囊 曲:沈聖哲 │ 詞:莊鵑瑛.沈聖哲 
數著羊 進入未來的形狀 
還期望 宇宙永恆的假象 
一輩子 對我而言是種信仰 
就算圓滿 也要收場 

時空膠囊的夢想 帶我回到那老地方 
遍地擴建高樓大廈 人心卻向四面散蹋 
時空膠囊的夢想 變更著生命的想望 
拼命實踐的理想 天堂原來是要珍惜身旁 
蜉蝣羽化 一天燦爛 

睜開眼 追悔昨日的感傷 
剎那間 要不到新的指南 
一輩子 汲汲營營然後怎樣 
即使盛開 終成土壤 

時空膠囊的夢想 帶我回到那老地方 
遍地擴建高樓大廈 人心卻向四面散蹋 
時空膠囊的夢想 變更著生命的想望 
拼命實踐的理想 天堂原來是要珍惜身旁 
蜉蝣羽化 一天燦爛 

我 不再放手 
你 將遺憾包圍我 

時空膠囊的夢想 車水馬龍的那地方 
川流不息的人牆 只剩我一個人拒絕成長 
時空膠囊的夢想 天旋地轉高科技變化 
數字是麻木的量化 不自覺誰的心漸漸膨脹 
睡前一顆 時空膠囊

--
10. 追憶逝水年華 (演奏曲) 

--
11. 回不去的旅人 曲:沈聖哲 │ 詞:莊鵑瑛.沈聖哲 
我用時間秤自己的重量 
然後 數落自己的膚淺與狂妄 
誰用重量度自己的時間 
然後 忠於完美的表演 

我只是回不去的旅人 
迷失了 在尋找青鳥的路程 
我只是回不去的旅人 
回不去了 妳/你要的單純 

而快變成了妳/你想要的人 
然後 慶祝自己的冷血和愚蠢 
已經變成了我討厭的人 
然後 說好不會變的呢? 

我只是回不去的旅人 
迷失了 在尋找青鳥的路程 
我只是回不去的旅人 
回不去了 妳/你要的單純


//Media. /////